祝你十八岁

我怀中是你 你怀中是你的猫姑娘.

难言之欲



ooc/双向暗恋/竹马/HE


肖战和王一博简直像穿同一条裤子长大似的,从小就干啥都要黏一块儿。九年义务教育两人同班,也算相伴走过各自人生中的第一阶段。


中考把两人第一次真正分开。肖战偏科,分数比王一博要低些。肖战父母不想自己儿子跑乡下去读高中,替肖战选了个制度严的私立高中。


王一博上了第二中学。两个中学简直一个城东一个城西。


肖战得知自己要上私立高中的晚上,一个人躲在房里哭。


他甚至忘了自己是什么时候开始,但他那个时候就明白了。

肖战喜欢王一博。

是想恋爱的那种喜欢。


高中不比初中,肖战总算是有机会发挥自己的优势。肖战渐渐被环境影响,成了女孩眼中的假想男友,男孩眼中的好兄弟。


尽管肖战和王一博之间相差甚远,每回大周放假,王一博总会到肖战的学校门口接他放学。


王一博每次去接肖战总会问他等了多久。

肖战每回只会回答老师拖堂,今天时间也刚好。


一晃眼两人都到了高三,成了学校里最忙的人之一。肖战母亲的生日在高考前一月,或许是状态不佳,肖战那天喝了很多酒。


肖战也不记得那晚上后来发生了什么,隔天中午起来他才发现自个儿喝断片了。他的记忆只停留在他抱着王一博哭的画面。


为什么哭来着……哦,是王一博说他有女朋友了。

啧,丢死个人。肖战想。


也不知是老天还是月老,两人最后考到了同一个大学去。高考填志愿前都执拗着不联系的两人,看着对方拿到相同的录取通知书时都不禁笑出了声。


肖战和王一博终于又成了校友。

想来他俩又得陪各自走一段人生的路。


【肖战视角】


我跟王一博同校不同系,平时见面也算不上多。我宿舍里有一个同学是本地人,所以空了个床位。王一博知道之后就跟宿管打了报告,换到了我们寝室。


我真挺开心的,虽然他好像只把我当兄弟。


他上大学之后女朋友倒是换得勤,我每回看他都是给不同的女孩打电话。酸倒是挺酸的,但作为他兄弟,我总是劝和不劝分。


一个多月了,这个女朋友应该是他谈得最长时间的一个了。我每天晚上背单词背到十点,我洗漱上床的时候他还在跟女朋友打电话。


可能是我太敏感,老觉得他是故意做给我看似的。


我这大半个月的心情都挺阴郁的,连听听力都能听到神游。他倒是没事人似的,该喝喝该吃吃。


心情实在太差,我连着三天都待宿舍里没吃晚饭。我也不知道我这到底是折磨我自个儿呢还是折磨他呢。第四天我胃病犯了,大晚上疼得要死。得亏他还在跟女朋友聊天,把我送到了医院。


被值班医生说教了好一会儿才拿药回了学校。回校路上我实在困就睡着了,是王一博把我抱上宿舍,五层楼呢。其实我早醒了,但就是…觉得被他抱着的感觉也挺好。


一场不知道折磨谁的闹剧最后由他每天把晚饭买了送到宿舍而作罢。王一博开始每天监督我吃药吃饭,为了配合我的睡觉时间,他似乎连跟女朋友的电话都不打了。


“这么早回来?”

今天他送晚饭来的时候说要跟女朋友出去一下,让我晚上背单词的时候给他留个门。我正肖想着他跟女朋友约会的甜蜜画面,没想到他这么快就回了宿舍。


“分了。”他抓抓头发,倒还挺颓废。


“你又他妈分了?上大学以来这都第几个了啊?”我有点恨铁不成钢的样儿。他分手的喜悦和作为兄弟对他感情走向的担心,后者还是占了上风。


“……”他低着头没说话。


“我说这人女孩也没怎么样你啊,为什么不能跟人好好谈一谈?你是不是成心的啊?”可能是我看错了,他好像有点躲闪。


“真以为大学好玩呢你?不是我说你,你这三天两头换一个女朋友的,学校论坛的渣男排行榜迟早有你的名字。”我用手撑着头看着他。“听我的,跟人女孩说清楚,别分了。我看这个挺不错的,你也挺喜……”


“你他妈这么多年了是一点没看出我喜欢你吗?”他突然站了起来,打断了我劝和的话。


“……”说不惊讶是假的,我是真没看出来。


“你以为我是为什么要每次放学都跑那么远接你啊?你以为我是为什么要跟你住一起啊?”他几乎是喊着对我说。“你他妈以为我眼睛不好还天天撑着陪你背单词又是为了什么啊?”


“故意在你面前谈恋爱,你倒是一点反应都没有,到现在了还在劝我复合。”王一博叹了口气。

“你就当我今晚发了个疯,算我暗恋无终得了。”


我第一次听他说这么多话,还是为了我。


良久,宿舍只剩下我俩的呼吸声。

“发疯的可不止你一个。”我说。


回应我的是他铺天盖地的吻。


END.


后续再说!


别问 问就是我爱竹马


评论(17)

热度(1660)
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